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网上情缘骗案不绝 一季度香港119人被骗7590万港元

2018年05月23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网上情缘骗案不绝,根据香港警方资料,今年首季香港已有119人被骗去共7590万港元,损失总金额较去年同期激增逾五倍。消息指,一名任职财金机构的中年香港女子,自2010年起情迷一名自称“英国导演”的男子,并视对方为终生对象。

  两人八年来从未见面,只靠通讯软件及电子邮件联络维系感情。相识三个多月后,男子首次求救,女子不虞有诈,慷慨相助。之后八年间,该男子以不同借口要求女受害人汇款相助,女受害人一直深信不疑,为帮助爱人,先后汇款200次共1400万港元给对方“解困”,至今年四月才如梦初醒疑被骗报警。

  警方消息称,这宗历时八年的网上情缘骗案,无论以金额及案件维持时间,均破了纪录,经追查下揭发,根本没有一名“英国导演”与女事主的男友姓名相同,故相信整件事是感情骗局。

  据悉,女受害人堕入情缘骗局期间,不惜耗尽积蓄及借下巨款为爱郎“解困”,自己最终因此欠下巨款。

  香港警方再次呼吁市民要小心网上交友,切勿随意相信素未谋面的海外朋友或爱人借钱或汇款的要求。根据警方资料,今年首季已有119人堕入网上情缘骗局,共被骗走7590万港元,受害人数目较去年同期增加2.3倍,被骗总额更较去年同期暴增逾五倍。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