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动土仪式

2018年05月2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 28日下午,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动土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到场主礼。

预计2022年完工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占地约一万平方米,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出借藏品展览。林郑月娥形容项目动工是“好事多磨”但“雨过天晴”。她表示,在西九文化区建立故宫文化博物馆,跟在“一国两制”下,中央对香港特区的支持与香港独特的优势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十分感谢中央有关部委对香港的厚爱、信任和支持。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我们有一万个、一千个理由,一定要把最好的藏品送到这里来,一定要把这些珍贵的文物,真正地让香港市民和来香港观光的各界人士欣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主席陈智思表示,博物馆筹建理想,有信心在2020年完工。此外,他表示博物馆馆长仍待确定,人选有来自本地及海外,招聘要求包括需要认识中国文化,懂得拣选具香港特色的珍藏,同时要有国际策展经验。(吴玉洁)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