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集古斋庆六十华诞

2018年06月01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31日电 (记者陈然)为庆贺香港著名文化艺术机构集古斋成立60周年,“集古之友——集古斋六十周年纪念展”30日下午于香港中环隆重开幕。纪念展展出约50幅曾在集古斋展览、后为各机构及藏家收藏的书画名家精品,作者包括齐白石、张大千、任伯年、傅抱石、饶宗颐等,展期至6月7日。

  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傅伟中致辞表示,60年来,集古斋始终秉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艺术传播平台”的服务宗旨,立足香港,面向海内外,至今已有400余场艺术展览在此举行。

  除纪念展外,集古斋还同场举行六十周年历史图片展,逾200张珍贵的图片记录了集古斋60年来的发展历程,包括创业之初的业务介绍、改革开放后的新局面、香港回归以来的新探索等。

  据介绍,集古斋于1958年6月在香港成立,历经60年风云变迁,已成为香港及海内外艺术品交流和交易市场中不可替代的文化桥梁和品牌象征。集古斋现时业务结构涵盖书画展览、艺术品零售、文化出版、古董拍卖及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盎然生机。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