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

2018年06月0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6月4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合办的2018年“全港义工服务日”6月2日在荃湾举行启动礼,为9项为期3个月的公益慈善义工活动正式揭开序幕。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致辞时表示,“全港义工服务日”能唤起全港市民对社会上有需要人士的关注,为他们提供更多适合到位的支援。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各类型的义工活动,致力培养他们的正面价值观及坚毅精神。他说,义工的无私奉献,促进了各阶层关怀互助,为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奠下稳固基础。

  香港义工联盟监事长龚俊龙介绍“全港义工服务日”时表示,2018年将以9项极具代表性的义工行动为主题特色,包括小心愿圆梦计划、夏日童学会、亲恩乐叙自助餐、家居维修展关怀以及社区中医义诊服务等。面向基层青少年、独居长者、老弱病患者等不同社群的公益活动可推动义工服务深层次、多元化的发展。

  香港义工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秉持“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的宗旨,现已有41个团体会员,超过700支义工团队,全港义工人数逾8万名。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