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建局扩大对改建围村的考古范围

2018年06月0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市区重建局(下称“市建局”)决定扩大对衙前围村的考古范围至约390平方米,并在2018年底前向古物古迹办事处提交报告。

衙前围村是香港市区最后一个围村,有六百多年历史,估计最早兴建于明清两代。香港市建局在2007年对该围村展开重建,计划兴建约750个住宅单位,并会尽量保留村内的门楼、天后庙、以及结构较为完整的八间村屋等,预计最快2023年落成。

市建局指,目前决定扩大考古范围至约390平方米,以便就整体文物价值作全面评估。市建局执行董事马昭智表示,对于是否会影响落成时间,要根据报告结果判断,此次考古扩大过程中,专家会注重村的主要特征元素,即是护城河、村的围墙和更楼等。(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