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端午小长假珠海口岸将迎双向客流高峰

珠海边检全力保障中国公民30分钟内通关

2018年06月1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摄影:张子恒
摄影:张子恒

人民网澳门6月15日电(记者苏宁)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珠海各口岸预计将迎来内地旅客出境游和港澳旅客回乡过节的客流双向高峰。据珠海边检总站预测,假期内珠海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将比2017年增长5%左右,预计日均客流量近44万人次。其中拱北口岸平均单日预计近40万人次,横琴口岸单日预计近3万人次。从今年各口岸客流增长趋势来看,端午假期内单日客流可能再创新高。

近年来,珠海口岸客流量持续增长,拱北口岸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客流量最大的口岸,今年4月21日单日客流突破创记录的44万人次,客流疏导压力较大。近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自6月18日起在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端午小长假作为新举措推出后的首个大型公众假期,是对珠海各口岸落实新举措的一次实战检验。

珠海边检总站对此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反复研究论证,提前开展实操演练,组织高峰客流压力测试,全力确保新举措落地。目前珠海边检总站已专门成立工作组进驻拱北、横琴等大型口岸,帮助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节假日期间将通过机关民警支援基层一线、整合优化勤务安排、动态科学调配警力、加强跨口岸应急支援、密切珠澳双方协作等方式全力备战高峰客流,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在珠海各口岸实现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珠海边检总站目前正抓紧在拱北口岸一楼大厅再新建50条自助查验通道,预计将于6月底7月初陆续完工投入使用,届时拱北口岸自助通关比例有望从目前70%提高到80%左右。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