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金融专业港生在沪体验内地创新科技新浪潮

2018年06月22日16: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融专业港生在沪体验内地创新科技新浪潮

  新华社上海6月22日电(记者许晓青 黄扬)“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特别是在20岁生日这一天。”香港岭南大学金融学专业二年级香港学生吴淑雯在来到上海的第三天,就与小伙伴一起参观了一家新经济企业——量子体育。

  这是“2018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的重要活动环节之一。发起该计划的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说,参观创新型科技企业,有助于香港青年了解内地发展现况,对于这些未来将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香港青年来说,了解内地新领域新业务的运营方式,再实地体验金融机构的业务操作流程,对于他们今后投入实际工作将很有帮助。

  体验新型的VR设备,参观多功能演播室,感受面向未来的“视觉现场”舞台功能……吴淑雯和她的小伙伴都说“惊呆了”,原来内地的创新科技进步那么快。

  这是吴淑雯第一次来到上海。她直言,“来到上海以后,什么东西都想学。”她还设想要抽空乘坐高铁到苏州、杭州等地旅行,体验高铁的快速便利,感受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结束短暂的参访后,吴淑雯等即将在金融机构开展实习,了解内地金融行业的相关流程与知识。对于即将参与的实习项目,吴淑雯充满期待。

  “在内地工作可能会与同事有更多交集,大家在一起不仅会交流工作,也会相互关心彼此的生活。我想,实习不仅可以让我有业务上的成长,也有工作之外的提升。”吴淑雯说。

  据了解,此次参与“2018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的学生总计有31人,他们将前往中国银行、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内地单位实习至7月下旬。

  和吴淑雯类似,许多香港学子都希望通过在内地的实习培训提升能力、开拓视野,拓宽职业发展空间。在香港科技大学学习金融学的余承睿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内地,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想要熟悉内地的工作环境,另外就是想练练普通话。

  “过去对于内地的了解,大多集中在传统行业领域。今天参观以后,才发现原来内地新经济发展这么迅速。”通过参访,余承睿进一步发现,内地的创新产业充满着各种机遇,这令他心生向往。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青年赴上海暑期实习已经形成良好传统,目前每年约有数百名香港籍大学生于暑期通过多种交流渠道,到上海开展短期实习及参访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上海多家金融机构支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