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香港引入科技力量 大力支持创新扶贫

2018年06月25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4日表示,扶贫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政府一直大力支持与时并进、社会创新的扶贫工作。

张建宗在网志中以“惜食共享”为例,鼓励社会各界加强联系,善用科技力量扶贫。

据介绍,香港不少有心人为基层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援助,然而由于信息不足,虽有心捐赠却无从入手。

张建宗介绍说,特区政府拨款5亿港元成立了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并委聘圣雅各福群会为协创机构,后者于2017年5月推出全港首个全方位、跨界别、跨专业的食物援助协作平台“FOOD-CO”,让援助机构和捐赠企业即时了解食物供求情况,令捐赠和接收更高效。

张建宗表示,有关的协作平台已连接超过330个捐赠单位和220个食物援助服务点,一年内食品供应由日均约3.3万份增至4万余份,明年底将升至日均约5万份,让2万人受惠。

他认为,社创基金过去3年拨款约1.3亿港元,资助约140个项目,受惠人数达10万人,包括残疾人士、儿童及青少年、低收入家庭、长者和少数族裔等弱势社群。基金已促成超过900个创新理念。

张建宗表示,政府将做好“促成者”角色,本着创新、互动、协作精神,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把香港建成一个关爱共融的城市。

此外,张建宗23日在出席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成立酒会时表示,过去5年,香港特区政府投放在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增加超过七成,香港贫穷人口的状况也持续得到改善。(记者 战艳)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