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上百名香港师生开启探访内地发展成就之旅

2018年06月26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改革开放四十年——探索内地发展成就之旅”25日正式启动,首批来自香港的132名中学师生分两批赴深圳和惠州,参观大疆、比亚迪等深圳科技企业,以及惠州南旋集团等港资企业。

在深圳大疆欢乐海岸旗舰店,44名香港中学师生对大疆的各类无人机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高一学生黎静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她一方面感叹内地科技企业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对无人机摄影产生了兴趣。

“没想到摄影还可以这样玩,有这么多玩法,我也想试一试。”黎静说。

高一学生罗钰冰来过内地多次,内地的快速发展让她印象深刻。她表示,内地有很好的资源和发展空间,她希望将来大学毕业后也能有机会到内地发展。

黄永能是一名中学助理教务主任,他说,学校很多学生对此次参观充满了热情,但由于名额有限,只有部分学生获得机会。他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学生开阔视野,认识内地科技的迅速发展。

“参观过程中学生可以学到很多科学、技术知识,对现代企业的发展也会有新的认识,将来他们可以考虑到内地学习工作,也可以将内地的一些科技成果带回香港。”黄永能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香港青少年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目的是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改革开放历程的认识,进一步鼓励香港青少年思考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6月25日到7月13日,1000名香港师生将分批赴深圳和惠州参观交流。(记者王丰 吴燕婷)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