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香港中学生在斯里兰卡体验中国文化在海外影响

2018年06月26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香港元朗天主教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近日到访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参观了正在中心举行的“丝路记忆——NICE Choice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

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23日组织的与中国香港中学生座谈会上,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表示,文化是联系一个民族的纽带,拥有相同背景文化的人们无论走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彼此都会有天然的亲近感和认同感。正因为如此,在遥远的南亚岛国与香港同胞相见和交流,感觉非常亲切。

乐利文勉励来访学生,作为中国香港新生代,要以中国大陆和香港为自豪,对中国文化自信,更要身体力行,成为中国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

学生在座谈会上纷纷表达心声,“非常高兴看到在斯里兰卡有中国文化中心这样一个机构在海外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这次访问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香港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同时,也关注中国海外商业和文化机构的发展。访斯期间,师生们不仅参观了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展出的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还在中资企业港口城等项目进行实地探访。(记者唐璐 朱瑞卿)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