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学生赴深圳参观交流

“内地科技企业让我大开眼界”

吕绍刚  朱唯信
2018年06月2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6月25日,香港学生在位于深圳的大疆创新旗舰店参观。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内地的科技企业让我大开眼界。”香港中学生罗家怡在参观大疆无人机旗舰店时感慨道。

  6月25日上午,在香港青少年教育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44名香港中学生来到深圳,参观了大疆和比亚迪两家企业。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内地社会进步和经济腾飞吸引着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前来,深圳也渐渐成为许多香港青年初到内地的第一站。

  黎静是交流团的一名学生记者。在参观现场,黎静和小伙伴们就无人机性能等方面对大疆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采访。她说,内地的电子产品比香港多太多了,连无人机都有那么多种类。

  在比亚迪参观时,同学们试乘了云轨列车。云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与其他轨道交通相比,具有投入成本低、建设工期短、噪音低等优势。

  从事IT行业是罗钰冰同学一直以来的心愿。在她看来,内地在各方面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广阔。“如果能到内地念书,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香港特区政府非常支持香港学生到内地交流。”活动主办方——香港青少年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殷先生介绍,本次系列活动,报名的中学生超过了1000人。这些学生在未来的20天里,将分批到深圳和周边地区,参观当地的高新科技公司,进而了解内地的发展。

  “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能亲身体验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本次活动的领队黄永能认为,香港的学生应该常来内地走走,与内地年轻人分享彼此的想法,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