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今年主题“爱情文学” 将展示张爱玲珍贵藏品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6月27日14:00

2017年香港书展现场。(资料图片)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29届香港书展定于7月18日至24日一连7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举行。今年的书展以“爱情文学”为年度主题,聚集全球37个国家及地区约680家参展商,规模为历年之最。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在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书展破纪录的参展商总数较去年上升1.5%,新增奥地利、爱尔兰等4个国家的参展商。今年的书展规模空前,展览期间将举办约310场文化活动,同期举行的运动消闲博览也扩大规模,周启良期待总入场人次能够再破百万。

香港书展自2010年开始设立年度作家,2016年起改为年度主题。继前两年的“武侠”、“旅游”之后,今年以“爱情”为题。周启良表示,无论在哪个年代,爱情都是最受欢迎的主题,希望通过年度主题,让读者发掘更多优秀及不同风格的作者和作品。

为配合“爱情文学”的年度主题,会展中心三楼的“文艺廊”特别呈现“文间有情”专题展览。展区以上世纪90年代为分界,分别介绍在此时段之前及之后出道的抒写爱情作家,前者包括张爱玲、亦舒和前不久离世的林燕妮等,后者则有深雪、郑梓灵等作家。

该区合共展示10位作家的绝版小说、手稿等珍贵藏品,也会呈现以他们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舞台剧选段。重点展品包括由张爱玲文学遗产执行人宋以朗提供的张爱玲于1954年在香港北角兰心照相馆拍摄的一辑照片,互联网兴起后此系列照片广为流传,已成为张爱玲经典照片。

香港书展另一重头戏——名家系列讲座今年将邀请香港及两岸等多位名家,同时增设追念刘以鬯纪念活动,藉此向这位文坛巨人致敬。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