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冀同创智慧城市 林郑月娥对话人工智能机器人索菲亚

2018年06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出席一个以智能城市为主题的论坛,与著名人工智能机器人索非亚对话。林郑月娥问对方,如何看香港作为一个智慧城市。索非亚回应说,香港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预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林郑月娥回应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索非亚是由香港一家公司研发制造。她的研发旨在学习和适应人类的行为、与人类一起工作,并在世界各地接受采访。2017年10月,索非亚成为沙特阿拉伯公民,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身份证”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林郑月娥在论坛上表示,特区政府去年已发表智慧城市蓝图,未来会积极发展大数据、云端平台、5G网络等,加大力度发展生物科学和人工智能两大范畴。除了加大资金投入外,亦加强对硬件配套的发展,待3年后落马洲河套区落成,可供创科企业使用,她还指出,香港在创科发展有“一国两制”优势。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