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回归祖国21周年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

2018年07月02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1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特区政府7月1日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

  1日上午8时,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400人到场观礼。

  香港特区政府随后举行庆祝酒会,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过去一年中,特区政府坚持“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本届特区政府在中央大力支持和香港各界互谅互让、共同努力下开创了良好开局,要把良好局面继续发展下去。

  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2018年度授勋名单,共有282人获颁授勋衔或嘉奖。其中,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邓桢等4人获颁大紫荆勋章。

  连日来香港各界举办的庆祝活动达200多项,内容丰富多彩,预计吸引逾50万名市民参与。作为系列活动的重点,“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主题展览、龙狮汇演嘉年华”6月30日至7月2日在维多利亚公园连续举办,400只舞狮来自广东9个城市和港澳,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展览由区内各大学展出研究成果,有的团体以“服务湾区”为主题,向市民介绍大湾区的就业、生活资讯,市民在享受庆回归节日气氛的同时,切身体会到“一国两制”给香港带来的活力和发展的新机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2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