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戍国门

——珠海边检总站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02日07: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拱北边检站一基层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拱北边检站一基层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人民网澳门7月1日电(苏宁 施阳春)珠海边检总站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集中表彰、党史竞赛、党课分享、重温誓词、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党纪教育等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6月29日上午,在总站纪念建党97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一群佩戴鲜红绶带的党员民警从珠海边检总站党委委员手中接过奖牌和证书,向在场观众敬礼致意。获总站表彰的68个集体及个人代表中,有3个集体、11位党员还被国家移民管理局分别授予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激励青年党员民警学习党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总站开展“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7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近50名参训学员和部分基层站“青年文明号”的党员民警代表组成6支代表队,通过内容丰富、氛围活跃的答题竞赛形式,全面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场以“从中国到叙利亚”为主题的分享会,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现场时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主讲人拱北边检站党员民警韩冰,曾借调外交部赴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担任了两年多出入境审查官,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和平来之不易、国强才能民安的深切感悟,激发了党员民警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民警们纷纷表示,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好祖国南大门,服务好广大出入境旅客,以实际行动擦亮“国门名片”。

总站部分基层党支部先后举行“丹心向党、献礼七一”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民警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作出共产党员最神圣、最庄严的承诺,经受党组织的神圣洗礼,深刻表达了对党绝对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和坚定决心。国家移民管理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拱北站七队的支部书记邢敬源表示,全体支部党员将认真践行庄严承诺,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