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惠英红、罗家英、安德尊喜获香港铜紫荆勋章

2018年07月0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大公网报道,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8年授勋名单,金像及金马影后惠英红、著名粤剧演员罗家英和电视艺人安德尊喜获颁铜紫荆勋章。 

惠英红获奖无数,却是首次获得政府嘉许,她接受大公报专访时笑言,得悉获颁铜紫荆星章,感到非常开心,对比影视界的奖项,能够获得港府颁授的奖,是一种认同。报道称,惠英红影视工作繁忙,但她仍然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贡献社会。去年,她帮助社福机构推广“认识、认知障碍症,希望凭自己的影响力,唤起各界关注老年人,她说“香港有些孤苦老人比较弱势,可能会有无法享受现有社会福利的情况,必须正视”。

同时获得铜紫荆星章的还有罗家英,授勋遴选委员会赞扬他致力传承、推广、保育和发展香港的粤剧,对粤剧发展贡献良多。而安德尊则因积极参与长者义工服务,获颁授荣誉勋章。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