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教育部终止234个合办项目 一成涉香港院校

2018年07月0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大公网报道,中国教育部7月4日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21个项目涉及香港院校,占总量近一成。教育部表示,这不仅是近年来完善和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监管方式的重要成果,也显突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坚决推进淘汰更新,优化升级的政策导向。

21个被终止的项目中,13个项目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4个与香港大学合办、3个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1个与香港城市大学合办,包括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的牙医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截至今年6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逾2300个,其中近1000个是本科以上。

教育部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部分机构和项目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不足、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导致学生满意度低、缺乏吸引力,办学活动难以持续,强化退出机制是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有效服务高等教育改革、提升高校国际化水平、促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