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数码个人身份” 获亚太最佳智能城市项目

2018年07月0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香港立法会于7月5日辩论“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无约束力议案。香港创新及科技局长杨伟雄透露,刚刚在美国顾问机构IDC举办的2018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活动中,香港的“数码个人身份(eID)”在公民参与类别中,被选为亚太区最佳智能城市项目。

杨伟雄表示,《香港智慧城市蓝图》公布至今只有短短六个月,已落实不少计划和措施,包括三项主要数码基建,即数码个人身份、多功能智能灯柱试验计划和新一代政府云和大数据分析平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去年在施政报告中提到,未来两年为全港市民提供数码个人身份,日后港人藉单一身份认证便可进行政府及商业网上交易,开户投资、买楼签契至日常活动,都可更安全非面对面式遥距操作。

杨伟雄表示,智慧城市发展是一个不断演变的旅程,除了政府的努力,亦需要公营、科研、学术,以及私人机构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包括合适的公私营协作模式。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