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扩大招生范围

2018年07月17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16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典礼。应学生和家长要求,今年夏令营扩大招生范围,首次面向初一、初二招生,课程也作特别设置。

本届军事夏令营16日开始,29日结业。入营学生将在驻港部队官兵指导下,在军营进行学习、训练和生活,学生将参与体能训练、专题讲座、参观见学及文体活动等。

当日,约500名香港中学生列队整齐,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决不放弃,为装备自己、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而不懈奋斗。”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在当日的开营典礼上致辞表示,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逐渐成为香港青少年暑期课外活动的一个“黄金品牌”。驻军从今年开始招收初一、初二学生入营体验,以便让更多香港青少年有机会了解驻军,增加国防知识,锻炼健康体魄,为将来建设香港、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

本届军事夏令营从香港138所中学推荐的千余名学生中选拔500人,包括270名男学生和230名女学生。其中,初一、初二学生共200人。考虑到这些学生年龄较小,与其相关的课程将作特别设置,在营时间也缩短为5天。

16岁的韩今赫以毕业生身份参加了当天的典礼。她说:“一年前的今天,我们顶着倾盆大雨在雨中坚持,毫无畏惧,在之后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坚持和团结。希望在座的你们能够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为自己的目标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联合主办。自2005年7月首次举办以来,累计有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该夏令营活动。(记者 丁梓懿)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