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北京落幕

2018年07月17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闭营仪式7月16日在北京举办,84名香港师生与43名北京伙伴结束为期八天的学习、交流与实践活动。

  此次参与京港青年伙伴计划的成员主要来自香港的高校、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师生与北京伙伴以小组的形式,在北京游览了故宫、长城和颐和园等历史景观,参观了京东、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并深度参与国情教育、创新创业考察和文化体验交流等。

  当天的闭营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书记李伟表示,活动注重促进京港两地交流,让香港青年深入感受北京与祖国的发展变化,希望两地青年借此难得契机建立深厚友谊。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林智祥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作为港人在北京生活的点滴。他提出,两地青年要团结合作,共同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由两地青年制作的视频短片,分别以皇城市井、历史与现代、自然与文化、人文与科技等为主题,记录了两地青年参与活动的心得与收获,并颁出最佳创新创意奖、最佳影视表达奖等多个奖项。

  青年代表、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翁佩珠表示,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时,她感受到人们内心对祖国强盛的一种骄傲,这是分外有意义的。短短八天的行程,香港和北京的同学互相交流、照顾,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北京青年代表吴佩琳也谈到,青年们通过活动,加深了对北京和香港文化的了解。希望在未来,两地青年依旧能保持联系、经常交流。

  据悉,京港青年伙伴计划系列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一项青年活动品牌,为京港两地青年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并加深其对国家的了解与认同。(张晓曦 林凯潼)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