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30名香港学生将赴内地参加太空人体验营

2018年07月18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十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出发仪式17日在香港举行。经过三轮笔试及面试选拔出的30名香港中学生,将赴北京和甘肃酒泉参加为期8天的太空体验营。

7月30日至8月6日,入营学生将赴北京航天城和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地,学习基本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并与航天员对话。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香港与内地科技合作与日俱增,香港高校和科研机构获批中央政府科研项目财政拨款,将进一步发挥香港在国家科技建设中的作用。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将科技创新视作重点发展领域,开展了包括积极推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发展,为教师提供STEM进修培训课程。每年举办“创新科技月”等活动,鼓励香港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新科技类活动。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希望香港青少年努力学习,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作贡献。

自2009年起,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以及香港太空馆每年均合办“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安排香港中学生赴内地参观国家重点天文设施,深入学习航空航天知识,截至今年已有300名学生参加。(记者朱宇轩 颜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