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成立金融学院提升行业竞争力

2018年07月18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金管局17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专家小组的意见,计划在2019年年中成立金融学院。学院主要发挥两项功能:培育金融业领袖人才;作为知识库推动货币与金融研究,特别是跨界别应用研究。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当前全球金融业迅速发展,日益趋向知识和科技主导,成立金融学院有助于维持香港作为亚洲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专家小组及金管局认为,在香港成立金融学院可加强其在金融领域的竞争力。建议通过改组扩展1999年设立的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以成立金融学院,发挥培育领袖人才、储备知识并推动研究的功能,而非为从业人员提供职业或专业培训。同时建议金融学院与政府、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发展局、金融业界,以及香港的专上学院和专业培训机构紧密合作。

专家小组召集人梁定邦认为,金融学院通过汇聚学术界、业界及监管机构的专长,将会扩大金融业人才的国际视野和跨界别视野,促进跨界别合作,从而完善香港目前在金融业领袖人才培育方面的工作。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培育一流金融领袖人才和提升跨界别金融研究应用的能力,皆利于加强香港的软实力。(记者 张欢)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