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揭幕

2018年07月19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18日电 (记者连锦添)为期7天的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今天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本届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家参展商参展,年度主题为爱情文学,书展期间举办名作家讲座等300余场文化活动。

  对这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香港市民和业界充满热情。联合出版集团属下的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推出逾300种新书,并举办近40项文化活动。配合书展的年度主题,天地图书公司提供逾千款爱情小说,现场打折销售,一家图书公司特别推出讲述夫妇相处故事的新书。

  书展开幕,许多等候已久的读者冲进摊位抢购自己心仪的书籍,不少家长拖着行李箱为儿女购买教学辅助资料。

  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香港书展的规模为历届之最。多个国家带来了特色书籍和文化表演活动,让读者对多国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世界视窗讲座系列”邀请多位来自欧洲的作者向人们分享创作心得。系列讲座分为爱情文学、英语阅读与创作、儿童及青年阅读等主题,广邀各地作者与读者见面,讲述写作心得,并与读者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互动。

  在书展的文艺廊设有四个展区,其中“文间有情”专题展览以“从香港阅读世界,问世间情是何物”点题,介绍香港不同年代、具有代表性的10位爱情文学作家,包括张爱玲、徐速、亦舒、林燕妮等,书展展出了关于这些作家的珍贵藏品,包括绝版小说、手稿等,并播放由作品改编的电影和舞台剧选段。

  在“丝路光影”展区,展出了著名摄影师在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拍摄的精彩照片。“中华文化漫步——浙江行”展区专门介绍吴越文化发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现场小舞台上演越剧、雕版印刷、竹纸制作等表演。“文化瑰宝——粤剧”展区则深入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粤剧。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