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2.8%  学者料下半年保持低水平

2018年07月20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4月至6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2.8%,与今年3月至5月的数字相同,就业不足率亦保持不变,维持于1.0%的水平。有学者预料,香港失业率今年下半年能继续维持在低水平。

  与今年3月至5月的统计数据相比,今年4月至6月香港总就业人数增加约4900人至386.98万人,总劳动人口增加约5000人至398.22万人,失业人数和就业不足人数则大致相若,分别为11.24万人和4.14万人。

  对于最新失业数字,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香港劳工市场仍然偏紧。大部分行业的失业率与上一个期间比较变动轻微。

  罗致光指出,按年比较以撇除季节性因素的影响,香港大部分主要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均见改善。其中,与贸易和旅游相关行业如进出口贸易业、零售业和住宿服务业失业率的改善幅度尤其明显。

  展望未来,罗致光表示,鉴于香港经济蓬勃,整体劳工市场在短期内料会维持偏紧。然而,特区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留意外围不断演变的不明朗因素,及其对香港劳工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接受中新社采访时预料,香港经济走势依然偏强,有利维持全民就业状态,失业率今年下半年能继续维持在低水平。目前,香港发展机会多惟劳动力短缺,香港社会是时候探讨放宽某类行业输入外来劳工。(记者  李焯龙)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