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维持在2.8%

2018年07月20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0日电(实习生沈婧婕 辜雨晴)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4月至6月的失业率为2.8%,与3月至5月失业率相同,就业不足率同样维持在1.0%。

据统计,香港目前总就业人数为386.98万人,较3月至5月增加约4900人,同期总劳动人口增加约5000人。香港4月至6月的失业人数为11.24万人,就业不足人数为4.14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香港劳工市场在4月至6月仍偏紧,总就业人数有持续及稳健的增幅。大部分行业的失业率变动轻微,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均有所改善,其中以与贸易和旅游相关行业,如进出口贸易业、零售业和住宿服务业的失业率改善情况尤为明显。

罗致光指出,香港经济发展蓬勃,预计整体劳工市场短期内将维持偏紧状态,特区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留意不断演变的不明朗因素可能会对香港劳工市场造成的影响。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