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生在沪体验“创新创业”之旅

2018年07月23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看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大飞机在跑道上加速推进、奔向空中,在浩瀚蓝天翱翔,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来自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的郭颖琳回顾在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参观时表示,“这让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在发展科技中强大的决心和成就。”

  历经8天的讲座、参观、访谈、互动,2018“未来之星”香港大学生上海创新创业之旅国情班结业仪式21日正式落下帷幕。来自香港17所高校的40名学生从国情市情、双创科技、历史变迁、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立体化感受到了上海和内地的深度魅力。

  之所以将此次上海之旅称为“创新创业周”,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东新闻中心主任兼总编辑、“未来之星”同学会副主席杨明奇介绍,是因为上海和香港这两座城市都在做科创发展上的规划。

  在与上海“80后”“90后”青年创业者们进行座谈后,香港大学生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来自香港恒生管理学院的曾咏诗表示,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内地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以及政府对创业青年的支持。其中一位创始人的话对曾咏诗很有启发,“他说,年轻人就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尝试不同行业的工作,这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幻想”。

  除了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沪港两地的青年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曾咏诗评价其带队上海大学生志愿者钱坤“温暖、可靠”:“他不仅跟我们分享上海特色,教我们说上海话,还会主动关心我们睡得好不好,吃饱了没。我希望离开上海后还能跟他保持联系,如果他有机会来香港,我们也会带他去不同的地方游览的。”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副处长靳维明表示,很多香港同学是第一次来上海,虽然短短的几天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但友谊的桥梁已经搭好。欢迎也建议大家多来上海,或是其他内地城市走走、看看,多交一些朋友,了解国家、了解历史、了解现状,同时,也请同学们可以将这次上海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香港,带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相信在这些携手努力下,沪港青年间的友谊,沪港这两座城市之间的情谊会不断得到发展、加深。(缪璐 王敏)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