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举行跨部门反恐演习

2018年07月23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警方21日连同多个部门、机构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进行演习,加强各方反恐应变能力及协作,优化反恐应变计划,并提高公众对反恐工作的认识。

据介绍,这是香港警方首次在西九龙站进行反恐演习,此次演习代号为“飞箭”,模拟恐怖分子在车站范围内的士站以货车撞向人群,并在售票大堂挟持人质;香港警方、消防处、民安队等纪律部队约600人参与演习。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近年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发生针对铁路系统的恐袭事件,恐怖组织也曾煽动支持者在一些铁路系统发动孤狼式袭击,务求造成大量伤亡和经济损失,当局因此选择西九龙站作为反恐演练场地。

据介绍,香港警方今年已进行12次大型反恐演习,香港目前恐袭级别仍属中级水平。谢振中表示,如有恐怖分子进入西九龙站的内地口岸区,内地派驻机构可要求和授权香港执法部门进入区内,协助处理紧急事故。香港已与内地当局就紧急机制达成基本共识,双方就合作演习保持紧密联系,通车前后会再跟进。(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