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推出新版港币钞票

2018年07月24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和香港三家发钞银行,即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24日共同公布,将会推出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

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与目前流通的港币纸币一样,共设有五种面额,其面额颜色也与目前流通的港币纸币颜色相同。这是香港三间发钞银行首次统一每张港币纸币面额背面的设计主题,方便市民辨认。

新版港币纸币设计主题与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其灵感来自于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生活节奏、休闲娱乐方式以及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特点。

新版1000港元纸币的设计代表着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500港元的设计则描绘出位于景观壮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100港元则表现着传承艺术文化的粤剧、50港元的纸币则印有在香港栖息的蝴蝶、20港元纸币则反映出香港社会的饮茶文化。有别于传统的横向设计,新版港币纸币的背面是以直幅的方式去配合主题版面设计,方便与现时流通的钞票区分。

据悉,面额1000港元和500港元的新纸币将分别于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初推出;面额100港元、50港元、20港元的新纸币,将于2019至2020年间推出。(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