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研发出智慧地址门牌系统

2018年07月24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城市规划讲座教授叶嘉安及其团队日前研发出全球首个智慧地址门牌系统。配合安装在建筑物或建筑物室内的简单装置,人们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查找指定地址。

研究团队指出,智慧地址门牌系统是低功耗蓝牙无线传输设备,里面有建筑物及室内独有的智慧地理编码地址,只要在建筑物或建筑内安装该装置,人们便可通过手机与装置进行连接,找到准确地址。

叶嘉安指出,目前全球定位系统的误差达10至30米,有时人们到达目的地时,导航却还未呈现,且不能提供建筑物内的位置。安装智慧门牌后,若人们到达目的地1至3米的范围内,智慧地址门牌系统就会给予提醒,增加定位的精确度。叶嘉安表示,智慧地址门牌系统并非全球定位系统,但可与不同系统进行合作。(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