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推出2018新钞票系列

首次统一每个钞票面额背面的设计主题

2018年07月25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24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香港3家发钞银行24日公布,将推出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该钞票系列与目前市面流通的钞票一样,共有5个面额,同面额的颜色相同,但加入多项先进防伪技术,并首次统一了每个钞票面额背面的设计主题。

港币新钞设计式样显示,其所选设计主题与香港市民息息相关,呈现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生活节奏、余暇消遣以及拥有丰富的大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5个面额的钞票上分别描绘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1000港元)、景观壮丽的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500港元)、承传艺术文化的粤剧(100港元)、在本港栖息的蝴蝶(50港元),以及深受市民喜爱的点心和饮茶文化(20港元)。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每隔一段时期设计和推出新系列钞票,目的是令流通钞票能够采纳最新的印钞科技,令伪钞犯罪集团难以模仿或复制。

据悉,面额1000港元及500港元的新钞将分别于2018年第四季度及2019年初推出市面流通,其余的100港元、50港元、20港元将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推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5日 11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