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上半年犯罪案件数目破41年最低记录

2018年07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5日电 香港警方25日公布2018上半年犯罪案件数目,共计约2.6万宗,较去年同期下降6.2%。

据悉,案件类型中大部分数目都有所下跌,其中强奸、纵火及勒索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逾两成;但网聊、求职诈骗案较去年上升2至3倍。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表示,今年上半年香港整体治安情况保持平稳,罪案数字是1977年以来半年罪案记录中最低一次。

此外,他指出,与科技相关的行骗罪行仍然是香港警队近年来最大挑战之一,有些不法之徒利用网络的普及性、隐蔽性及跨地域性接触不同受害人;更利用部分市民对新兴产业和资讯科技的不熟悉,以层出不穷的新方式骗取钱财。(吴玉洁、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