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7成香港市民希望多了解内地情况

2018年07月2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5日电 香港青年民建联早前就香港市民对了解国情和“八一”建军节看法进行民意调查,并于25日公布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约7成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应该多协助香港市民认识内地,并提供交流机会,增加香港市民与解放军的接触。

据了解,该调查在6月27日至7月3日期间,以电话随机抽样形式访问了12岁以上的713名受访者。当中17%的人表示对内地了解很深,55%的人表示或多或少有了解。70%的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多举办活动,来增加香港市民对国防和外交方面的认识。

对此,香港青年民建联建议,特区政府应当优化现有措施,推动更多内地交流计划,如提供在大湾区等城市的实地考察机会,帮助香港市民了解国家在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和挑战;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也可以增加与香港市民接触的机会,除开放军营外可以进行更多日常生活方面的交流。(吴玉洁、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