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近两成受访香港青年无生育计划

2018年07月26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青年协会26日公布“提高香港生育率”研究报告,显示约20%受访香港青年没有生育小孩的计划,近70%受访青年表示最理想的子女数目为两个,有约50%受访者表示将会生育两名子女。

香港青年协会成立的“青年创研库”于今年六月以问卷的形式访问了520名20至39岁的香港青年。问卷结果表明,有约20%的受访青年表示不想生小孩,其中71%的受访者担心养育子女需要有很大的花费,教养子女的责任和房屋问题也是不愿生育的主要原因。

香港青年研究中心发言人表示,低生育率会为香港整体社会及下一代带来沉重的负担,包括整体劳动人口减少,老年人口抚养比率增加等。因此,协会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可制定相关政策提高生育率,包括为适龄青年提供生育津贴、设立有薪育儿假、增加产假及侍产假等。(实习生沈婧婕 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