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 动漫迷迎来“嘉年华”

2018年07月28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香港动漫电玩节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一连5天的活动将呈献一系列多元化的表演和比赛,其中包括今年首次举办的“电竞嘉年华”,联合多家展商举办电竞赛事。

香港动漫电玩节已迈入第二十个年头。今年展览馆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尺(约2.78万平方米),汇聚了400多个参展商近1000个摊位,为动漫和电玩迷提供最新的动漫刊物、纪念品、电玩产品、手办玩偶、网络游戏等,漫威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们也“现身”多个展馆。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发展和培育年轻人才,通过“创意智优计划”资助业界发展,今年向该计划再次注资10亿港元,与业界一起携手推动发展多元化的创意产业。

本届大会主席郑汉怡表示,香港动漫电玩节以搭建动漫创意文化交流平台为宗旨,每年受到数十万香港年轻人到场支持。“希望通过该展览将创意与商业相连,在创造更多商机的同时令香港年轻人的生活更加充实。”

来自广东佛山的张先生已连续3年专程来港参加动漫电玩节。“活动汇集了行业最新的动态和资讯,有着最新、最经典、最齐全的产品,而且折扣力度很大,这点很吸引人,来这里总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说。

除了能买到品种丰富、价格优惠的产品,活动期间举行的一系列多元化表演和比赛也十分吸引人们。动漫角色扮演大赛、原创动漫人型设计比赛、原创漫画新星大赛、原创游戏展及香港漫画艺术展等活动将让人们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今年特别注入电竞元素,联合多间参展商首次举办“电竞嘉年华”,上演多项电竞比赛,重点比赛包括手游电竞亚洲群英赛等,还将通过直播为全球电竞迷带来紧张刺激的赛事。(记者 丁梓懿)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