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2018年07月3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29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300名青少年学员向在场嘉宾和家长展示了过去两周的训练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上午10时40分许,300名身着迷彩服的青少年在烈日骄阳下,组成数个方阵走过主席台,口号铿锵有力,步伐整齐有序,赢得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结业典礼揭开序幕。接着,学员们进行了岳家拳表演。他们以整齐的队形、熟练的动作及高昂的气势,获得观礼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蔡永中在典礼中致辞表示,同学们在这里锤炼了不怕艰难困苦、严守纪律、积极拼搏进取的意志品格,涵养了理解与尊重、团结与友爱的崇高情怀,这是值得珍藏、回味和弘扬的人生体验。他期待同学们在助力中国梦、“香港梦”的新时代征程中放飞和实现多彩梦想。

  林郑月娥表示,这些宝贵的学习经历和成果一定能为同学未来的发展增值,而且一生受益。国家迅速发展,中央又非常支持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同学应及早装备自己。“我寄望各位同学回校后能做好自我的探索,了解个人的强项、弱项,订立清晰的学习目标,积极为自己增值,为香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两周的训练生活多样而不枯燥,同学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心灵也被磨砺得更加强大。来自9排34班的学员代表梁潇月说,短短两周不断训练和改进,我们变成能够团结友爱、积极努力的人,刻苦的训练成就了我们未来的无限可能。

  前来观看结业典礼的学员家长吴女士看完孩子的汇报演出后感到十分骄傲和满意。“15天能有这样的成果,特别了不起。解放军值得敬佩,孩子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严格的纪律和团队精神。”

  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7月首次举办以来,累计吸引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记者 丁梓懿)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