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研究指香港有近50万名糖胖症患者

2018年07月30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9日电 香港肥胖学会估算,香港目前有近50万名糖胖症病人,出现心血管疾病或中风等并发症机会较高。

“糖胖症”是指同时患有“二型糖尿病”及“肥胖症”的情况。肥胖容易引致胰岛素抗阻,令胰岛素效力减弱,加剧血糖问题,最终可能演变成糖胖症,更有机会出现脂肪肝、癌症等疾病。同时,此类病人出现肾病、心血管疾病,或中风等并发症的机会,较正常体重的病人多出2至3倍;病人BMI体重指标越高,并发症的风险会以倍数递增。

学会建议,患者应遵从“三低一高”的饮食模式,减慢进食速度,并配合运动及药物治疗,控制体重。学会也推出相关计划,邀请医生为糖胖症患者制定控糖减重方案,并招募患者参与。(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