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上获奖

2018年07月3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陈然)5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表现卓越,共夺得1面金牌、3面银牌和1面铜牌。获奖学生分别来自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喇沙书院及拔萃男书院。

  特区政府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祝贺香港队的出色表现,认为比赛结果充分展现香港学生在物理学方面的优越潜质、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创意思维。她还表示,教育局致力推广STEM(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教育,将继续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相关专业团体共同协作,为具潜质的学生提供富挑战性的学习经历。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旨在加强世界各地科学家和教育界人士的联系和合作,并培育、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本届比赛于本月21日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学生参加。

  由特区政府教育局全费资助参加比赛的5名香港代表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香港科技大学合办的物理学增益培训课程,并获选参加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