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10月上演

2018年07月31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香港话剧团与西九文化区首次联合主办的“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将于10月在香港上演。活动将带来四部来自不同地方的作品,通过独特的视角和创作方式带领观众反观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重拾生活的信念和力量。

香港话剧团与西九文化区30日举行传媒简介会,介绍了合作情况及节目详情。活动以“寻常见·见寻常”为题,首次从各地引入4部当代剧场作品,包括内地的《美好的一天》、意大利的《中性》、澳大利亚的《伊狄帕斯·猪亦拍尸》和瑞士的《五段小品》。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陈敢权表示,好戏连台的黑盒剧场节能够让观众开拓眼界,无论是题材、制作手法或在剧场里的体验,都能刺激观众反思自身。黑盒剧场是一个难得的开放平台,让艺术家大胆尝试各种创作手法和题材。

“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中率先登场的将是由内地青年导演李建军执导的《美好的一天》,19位来自香港不同背景、阶层、种族的普通人将在舞台上携手演出,讲述关于自己和香港的故事。观众可通过耳机自由选择聆听他们生活的片段。该剧曾在北京、杭州、上海和深圳等地巡演。

活动策划之一、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表演艺术主管刘祺丰介绍说:“在另一作品《中性》中,意大利艺术家西尔维娅将在强烈的摇滚乐、零碎的影像和炫目的灯光下,以最大胆的肢体语言和美妙独白带领观众游走在实和虚之间。”

《伊狄帕斯·猪亦拍尸》是由来自澳大利亚的创作人联合香港的编剧和演员一同打造的香港版话剧,以幽默风趣的现场艺术模式探讨“死亡”概念。

活动策划之一、香港话剧团助理艺术总监冯蔚衡说,《五段小品》由瑞士著名导演米洛·拉乌创作,是近年剧场重要演出作品之一。剧目启用7位13岁以下的儿童演绎曾轰动一时的比利时凶杀案中的关键人物,在舞台上重现特定人物的情感。

香港话剧团曾于2014年和2016年举办过两届“国际黑盒剧场节”,今年剧场节由该团与西九文化区联手主办,并更名为“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

“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将于10月1日至11月2日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讲座、工作坊、电影放映等活动。(记者 丁梓懿)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