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拟试行摄像执法

2018年08月0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  香港警方8月1日起将在全港展开为期6个月的打击交通违规执法行动,并将用摄像机协助记录阻塞交通的违规案例。

据了解,香港警方将在多个交通黑点,用手提摄像机对导致交通阻塞的行为不定时进行录影。违例行为共有六项,包括在禁区内装卸货物,乘客在禁区内上下车,未经授权在巴士、小巴和的士站停车,巴士、小巴和的士停车时间过长,非法进入黄格网线,以及掉头阻碍车辆行驶。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交通总部总督察李文杰表示,香港警方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曾进行两个月的先导计划,共发出540张定额罚单,成效良好。他指出,使用数码摄像机能搜集更多证据,令执法人手调配更灵活,同时减少与司机发生争论。(实习生戚苇杭、吴玉洁)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