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六月零售业销货值升12%

2018年08月0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日公布,香港六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78亿港元,按年升12%;扣除价格变动,总销货数量升9.8%。

与去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升27.8%,超级市场货品升1.1%,服装升5.4%,药物及化妆品升18.3%,百货公司货品升15%,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14.9%,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8.9%。

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则升0.4%,汽车及汽车零件升11.3%,燃料升13.9%,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1.4%,家具及固定装置升8.9%,书报、文具及礼品升3.1%,中药升10.3%,眼镜店升6.9%。

特区政府统计处表示,香港劳工市场偏紧,本地消费情绪维持良好,访港旅客人次亦继续稳健增长,零售销货值在6月份持续录得双位数的按年增长。展望未来,香港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访港旅游业畅旺,短期内将继续有利于零售业的发展。(辜雨晴)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