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筹建首个中医医院

2018年08月07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 (记者战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出席国际中医药香港高峰论坛时表示,推动香港中医药发展是本届特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将落实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的多项建议,包括筹建香港第一所中医医院。

  她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将继续在医院管理局辖下7所公立医院推动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扩展《香港中药材标准》计划的研究以及设立由卫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等。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已于今年5月在食物及卫生局设立专责发展中医药的组别,致力于确立中医药在公营医疗系统的定位,并按此规划香港中医医院的运作模式以及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联系。

  她说,特区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建议设立5亿港元专项基金以支持中医药业的发展,包括支持应用研究、中医专科发展、促进知识互通和跨市场合作等工作,并协助本地中药商生产及注册中成药。

  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中医药优势,加强中医药在香港医疗系统的角色。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