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华总商会

全球华商关注“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8年08月09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李滨彬)香港中华总商会8月6日在香港举行周年会员大会,会长蔡冠深透露,该会将于今年8月23日在香港举行“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邀请全球华商参与,与政府相关官员、企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框架下的新机遇。

  蔡冠深介绍,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年上半年组织经贸代表团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法国巴黎,于当地举办商贸论坛,探讨香港与东盟及欧洲地区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前景,以及香港所能发挥的独特优势。

  他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年年初也联同香港其他主要商会拜访了广东省相关负责人,就加强大湾区建设和深化粤港在产业、基建、科技创新及青年发展等多方面合作表达香港工商界意见。

  “世界各地的华商在深化内地与国际经贸联系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是促进区域合作的重要推动者。8月23日我们在香港举办的‘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希望通过加强各地华商与香港及内地工商界的互动交流,共同开拓区域合作发展空间。”蔡冠深说。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