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成立亚洲首个微生物移植中心

2018年08月1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0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9日宣布,中大医学院成立亚洲首个微生物移植及研究中心,用于专门研究微生物群在人体中发挥的作用,探讨预防及治疗疾病的新策略,如治疗肥胖和代谢综合症等。

陈家亮表示,自2016年至今,中大医学院已完成80余次微生物群移植程序,将健康人士的肠道细菌纯化后,植入病人体内,医治肠胃疾病,如难辨梭菌感染、肠易激综合症等。

此外,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教授黄秀娟还指出,中大医学院已在22名糖尿病患者身上进行4次微生物群移植程序,40%的患者在6个月内减重至少5%;50%的患者肝纤维化现象得到改善;25%的患者血糖水平由不正常回归至正常。黄秀娟表示,希望通过调整患者肠道的微生物群,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和改善身体状况。(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