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城市大学研发新技术 预计可降低99%治癌成本

2018年08月14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研究团队研发出有助癌症治疗的新技术,有望将癌症治疗成本及治疗费用降低至旧技术的1%。研究团队表示,目前该技术已在老鼠身上实验,未产生任何副作用。

该研究团队表示,以往要将药物运送到癌细胞的胞外囊泡,需要严格的净化技术,不仅耗时且产量低,需要数十亿计的细胞才能提取足够的胞外囊泡;而他们利用的超速离心技术净化红血球,仅50毫升的红血球便可产生一层厚厚的胞外囊泡。利用该技术,可通过采用血管内注射及肌肉注射两种疗法,将胞外囊泡连同治疗癌症的药物注射入人体,利用胞外囊泡作为运输治疗癌症药物的载体,通过血液传输至发病部位,到达八成的癌细胞。

该团队表示,新技术可拮抗当癌症因突变而产生的抗耐药性,还可治疗白血病及地中海性贫血等非癌症疾病;预计5年后可用于临床使用,注射1次的费用是3000元港币,成本是旧方法的1%目前,团队现在正进一步研究红血球胞外囊泡的特性和改造,以令传输癌症药物的基因治疗更加完善。(吴玉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