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为赴内地就业新政点赞

2018年08月16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务院近日公布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此消息一出,在内地工作的香港员工纷纷点赞,称不用办理就业证大大简化了他们在内地的就业手续,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在内地工作生活多年的香港人陈嘉杜对这一举措表示支持。在厦门某航空公司就职的他说:“以前我们办理就业证手续非常复杂,所幸公司出力,愿意为我们员工提交各种材料。我相信取消就业证后,个人和公司都会省心省力。”

据了解,过去台港澳人员申办就业证,需要个人和入职单位出具多种证明文件,办理时长约十个工作日。此外,劳动合同有效期届满后,台港澳人员还需重新办理就业证。

在深圳某咨询公司工作的施咏媛曾申请内地一家企业的实习生项目,并顺利收到企业录用通知,但因为香港身份入职手续复杂,该企业最终收回了录用通知。

施咏媛预计,此项措施实施后,更多香港人会赴内地就业。“以前因为办理程序太繁琐,我的很多同学、朋友都留在香港工作了。相信这项措施出台后,他们都会到内地工作。”

在内地某高校就读传媒专业的林嘉盈下半年准备赴北京实习,毕业后她准备留在内地工作。“不用办理就业证大大增加了我们香港同学留在内地工作的可能性。”林嘉盈兴奋地说。

林嘉盈说,学校为台港澳学生在内地实习、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如为台港澳学生组织实习训练营、企业走访等,帮助他们了解内地企业。取消就业证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强台港澳学生留在内地工作的意愿。

在深圳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刘宝琪举例说,内地移动支付便捷,但因没有内地身份证,部分需要身份验证的应用软件她都无法使用,比如打车软件、支付软件等。“我希望政府能出台政策,使香港身份证在内地使用更加便利。”

在内地经营一家科技公司的张新昌也表示:“国家颁布新政策免办就业证,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希望未来可以出台其他政策,简化香港人在内地创业的手续,鼓励我们来内地创业。”(朱宇轩 洪雪华)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