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欢迎港人领取内地居住证

2018年08月17日07: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 中央16日公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在内地居住并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请领取居住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央政府过去一年陆续推出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措施。

林郑月娥指出,该项新措施将于9月1日实施,申领居住证的香港居民须在内地居住满六个月,并符合稳定就业、稳定居所、连续在内地就读三项条件中的一项。持证人可在内地的居住地依法享有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九项便利,涵盖就业、教育、医疗、旅游、金融等日常生活范畴。

林郑月娥表示,新措施具突破性,并属全覆盖,不再逐项进行或限于在某个区域先行,相信可满足不少在内地生活港人的诉求,例如可入住内地城市原本只招待本地人的宾馆、港人子女可在当地公立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等。此外,持证人在银行和保险服务、申请驾驶执照、参与职业资格考试从而取得执业资格等方面,均可享便利。

林郑月娥强调,新措施回应香港市民的需要,充分体现出中央特别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同胞的关怀,为香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良好契机。(实习生李琛 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