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防登革热病毒扩散 香港关闭狮子山公园一个月

2018年08月1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7日电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宣布再发现四宗本地感染登革热个案,目前香港感染登革热个案总数增至十一宗,是近十年来最高。其中多宗个案患者都曾到过黄大仙狮子山公园,1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宣布,当晚7时起关闭狮子山公园,暂定一个月,以配合不同部门的全面清洁工作。

自8月15日起,香港特区卫生署已连日到狮子山公园进行雾化灭蚊处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新确诊的4名患者,全部在潜伏期间到过狮子山公园烧烤和晨运,目前全部情况稳定,关闭狮子山公园能有效断绝市民与带有病毒的成蚊接触,是最有效和直接的导绝感染方法。

黄加庆表示,已完成早前7名患者的病毒基因排序,其中6人的排序一样,相信是来自同一个感染源头,另外一名在长洲居住的患者,病毒基因排序与其他患者不同,相信是在长洲受到感染。(实习生李琛、吴玉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