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科技专才培育计划

2018年08月22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今日以先导形式推出为期5年的科技专才培育计划,其中包括博士专才库企划、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即日起接受申请。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认为,人才是发展创科的致胜关键,香港特区政府今年相继推出措施,积极吸引和培育顶尖人才,壮大发展创科产业所需的人才库。他表示,科技专才培育计划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资助,招聘专才从事研发活动,并培训现有员工应用高端科技为业务增值。

博士专才库企划将支持获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的机构、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以及从事创科工作的租户,聘用最多两名博士后专才从事研发工作。基金会为每名博士后专才提供每月3.2万港元津贴,最长24个月。有关博士后专才须持有本地大学或具特别认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颁授的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特别认受性大学是指“QS世界大学排名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最新公布与STEM相关的排行榜上首100间大学。)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以2:1的配对形式资助本地企业人员接受高端科技培训,尤其是与“工业4.0”有关的培训。计划由香港职业训练局管理,学员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受聘于非香港特区政府和非受资助的本地企业。(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