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艺术馆获赠吴冠中作品

2018年08月22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2日电 著名画家吴冠中的家人今日将吴冠中多幅珍贵画作及生前用品捐赠予香港艺术馆作为永久收藏,其中包括他七十年代的画作《山下人家》,以及《宁波水乡》(《双燕》原稿)、《汉柏写生》和《苏州水巷》等多幅经典的素描写生原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捐赠仪式的致辞时表示,吴冠中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殿堂人物,在2010年逝世后,其长子吴可雨秉承父亲意愿,将作品与大众分享。这次捐赠的作品中,除了油画、水墨及水彩画等珍贵画作外,还有反应其艺术历程的印章、手稿及留学证件等。至今,吴冠中家属捐赠作品已超450件。在今年下半年扩建重开的香港艺术馆中,会设立“吴冠中艺术厅”,将这些画作与用品永久展出。

吴冠中长子吴可雨在致词时提到,父亲的愿望是有更多人可以欣赏自己的艺术,他希望将作品放在公立的美术馆,香港艺术馆就是父亲最信任的地方。

吴冠中是中国美术史上学贯中西的殿堂人物,毕生致力于“国画现代化”和“油画民族化”的探索,作品糅合了中国传统水墨与西方现代绘画的美学观点和内涵。他在艺术上的造诣和成就,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画史无可替代的地位,成为二十世纪中国乃至国际画坛的一代大师。(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