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生安徽实习感受“创新力量”

2018年08月23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8年香港大学生暑期来皖实习计划22日在合肥圆满结束,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35名青年大学生,顺利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实习工作,体验了徽文化,感受到安徽的“创新力量”。

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耿树标表示,香港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勤思考、勇实践,圆满完成实习工作,学有所获,共同成长。实习期间,他们深入了解安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与安徽的企业和青年充分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学生夏颖壕告诉记者,他所学的专业是创意广告及媒体设计,在腾讯众创空间(合肥)实习期间,他与内地的青年相互合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点,不仅交到了许多朋友,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本次香港大学生实习的单位包括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腾讯众创空间(合肥)、安徽中特律师事务所、邦业生物等14家安徽企业,涉及科技、管理、金融、法律专业等多个实习岗位。此次来皖的香港青年大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安徽,对来皖实习感到收获很大,尤其是对安徽高科技发展成果感到惊讶。

据香港大学生带队老师梁舒涛介绍,组织香港大学生来皖实习已经是第三年了,希望学生们在返港后将此行所见所闻、所思、所得带回去,与家人、朋友、老师、同学一起分享,当好增进皖港友谊的青年使者。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外事(港澳)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安徽与香港的文化经贸交流日益频繁,包括香港大学生代表团、香港青年医学会代表团、香港青年才俊代表团、香港智库青年代表团等先后来安徽参观考察。香港也是安徽省第一大投资来源地。(记者 张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